愿每颗星都眷恋你,阳光照耀你。








本命→兰特小天使

缺点→三分钟热度

3

逼迫自己认清事实后,兰特失魂落魄地一个人在格雷斯四处走了很久。


他现在,还能做什么?


几天后,兰特见布莱克已经准备好要启程,他的身边还有一个陌生的少年。远远地望着他们的背影,兰特沮丧极了。


漫无方向地走着,忽然听见了有人在叫自己。


“兰特!“


回过头,兰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伯……伯恩?你不是走了吗?“他紧张地问。


“我果然,还是放不下你。”布莱克说。


“虽然你说你杀了人……但我相信一定是因为有其他原因的,对吗?”布莱克望向兰特,后者慌忙点头。


“所以……兰特,你愿意跟我走吗?我可以把格雷斯的一切当成过去遗忘……虽然格雷斯毁了,但你还在,已经很好了。”


他的眼中依然充满了温柔,向着恍惚的青发少年伸出了手。


*

【从这里开始就要不断出现莫名其妙的东西了[跪]码字上来的时候我快要耻飞了……当时写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的……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看……现在觉得真的好莫名其妙……后面还有很多自己以前的人物设定会出现啊啊啊啊请在看完这篇之后迅速忘掉所有出现的情节orz】


就这样跟着布莱克走了……说实话,兰特从小就在格雷斯长大,除了附近的一些地方,还真没去过多人的城镇,也没想过自己会去那种地方。


灵珎大陆是汇聚了最多精灵的地方,普通精灵们在这里劳动、居住,而像布莱克这种身份为守护者的精灵,一般都只在自己的守护领域中活动。而大陆也有专门的秩序者,所以,精灵们的生活过得还算安逸。


进入大陆地域需要通过登记。


帮助登记的是一个有着湛蓝色马尾的女生,她看见布莱克写下的名字【这时候布莱克写的是随便想的一个假名…也就是之前和卡修斯说的名字…码出来的是布莱克但是一直都叫做伯恩,至于为什么很快就会知道了!!】,不禁问:“诶?布莱克?这个名字,似乎很少见啊。”


布莱克回答说:“因为我来自其他地方,所以你当然没见过。”


“啊?原来是这样。”她上下打量着布莱克,忽然露出狡黠的笑容说:“那么进去之后,你可要小心咯。”


“为什么?”布莱克还没有得到回答,就被后面的精灵催促要他快点。


为什么刚来就遇到了奇怪的人……


不过布莱克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在通过登记之后,卡修斯便离开了。兰特由始至终都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何人,布莱克没说,他也就懒得问了。


初到大陆,眼前是一副清新的景象,不同于格雷斯的黑暗,这里周围的建筑都被绿色包裹着,窗口街边都用花朵藤蔓装饰,最高的楼房也不超过五层。


不过还没来得及再好好观察,天上忽然乌云密布,看样子是要下雨了。


他们刚跑到最近一栋建筑物的屋檐下,雨点就已开始倾洒。


路上的精灵们纷纷找地方避雨去了,而那些花儿也被搬回了房内。


一时间街上空荡荡的,只剩下灰暗的色彩。


世界仿佛就只有这无尽的雨。


兰特觉得有些无趣,扭头看了一眼布莱克,却看见对方紧皱眉头,非常难受的样子。


他有些担忧地问:“伯恩,你还好吗?”


以往只有在吸收星际碎片的那段时间,布莱克才会有那种情形。


布莱克没有回答兰特,神色痛苦地蹲到了地上,手指深深插入发间,在微微颤抖。


兰特有些害怕,目不转睛地看着布莱克的一举一动,有些不知所措。


过了一会,兰特看到他放下手,重新站起了身。


“……伯恩?”兰特又唤了一声。


他看见眼前的布莱克转过头来看着他,充满不屑的红瞳傲慢地盯着兰特。


“伯恩?你是在叫我吗?”


“那个伯恩已经死了,现在的我叫做布莱克。”他说。


“……?”兰特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愕然地看着他。


之后就没有了下文,布莱克也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倚在墙上盯着外面的雨一言不发。


兰特也不知怎的,此时也毫无反应,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伯恩好像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不对,是布莱克,可是,……


两个人之间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兰特微微侧目,看向身旁的人,却听见对方说:“不要看我……索兰特。”


*


转眼间来到灵珎大陆已有一个月了。


自初到大陆的那次大雨后,兰特就与布莱克分开了。


兰特至今也没明白布莱克为什么会忽然变成那个样子。【当然他觉得那个布莱克十分中二


虽然独自一人,但兰特也没再说什么,毕竟他之前做过了那些事……现在,就当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不过他有时候真的很想伯恩。


他没有去找布莱克,因为他相信有一天他总能再见到他。


而且当时的布莱克好像很讨厌他的样子……


轻叹一声,望着眼前堆积如山乱糟糟的纸和书,兰特有些怅然。


那天他在街头无所事事地走着,在想着以后该怎么生活。


他除了他那只变色龙,此外什么也没有。


真不明白他哪来的自信敢就这样出了远门。


但出来以后真的比在格雷斯好得多,因为大陆上有更多的人,单是看街上的人来人往,兰特就发了好久的呆。


事实上,他不认得路了。


还在胡思乱想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你好啊!”灿烂的笑容。


兰特一头雾水地看向那个人,那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有着蓝色的微卷长发,一双水蓝色的眼睛友好地看着他。


“……?”


见兰特没有反应,她问:“你不会说话吗?”


“我会说话……”


“那你有空吗?”


“有啊。”


“那太好了,我们需要你!“


女生热烈地握住了兰特的双手。


”……为什么?"


"啊……不好意思,其实我正在找一个可以帮我们工作室处理一些事务的人,这几天要截稿了实在是太忙了,以前那个处理事务的人嫌太没人道跑了……诶,你别管他!我们会负责你的吃喝的!”


兰特想反正他也没有其他去处,于是说:”好,我答应了。”


“哈?真的?”兰特答应得太快,少女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


“好吧,我叫做阿葵丽亚。你好像不是本地人哦?”


“是的,我叫做索兰特,是从其他地方来的。”


“那……”


“我刚来这里一天,就遇到你了。”兰特打断她。


“真的吗?你一个人?”


默默跟着身旁喋喋不休的阿葵丽亚,兰特忽然觉得自己以后会遇到更多麻烦。


*


就这样开始工作了。


原来阿葵丽亚说的处理事务就是,帮他们工作室里那帮因为要赶稿而没空的人,端茶送水,叠书递纸,顺便扫扫地,擦擦窗户,帮他们买吃的喝的,还有就是当催稿的人打电话来时负责接电话,并说:”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阿葵丽亚:因为兰特你的声音太冷漠了


这天,工作室里还是忙忙碌碌的,趁没有人注意到他的时候,兰特偷偷溜了出去。


沿着这几天来已熟悉的那条路走,兰特来到了公园。


他爱上了晒太阳的感觉。


不过变色龙狄更斯好像怕热,每次总是躲进他的衣服里。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坐在长椅上发呆。


不过今天的兰特发现了些什么。


他看见不远处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兰特对他们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他好奇地站起身来要去看看那是谁。


走近后,他看见一个黑发的高挑男生背对着他正在和面前的一个紫发小男孩说着什么。


似乎是感觉到他的视线,两人回过头来。


“嗯?这不是……”


兰特感觉有如五雷轰顶,为什么他会在这种时候这种地方再见到……布莱克?


他下意识地要转身想快点走,谁知身后的人却说:“兰特!别走,我还有话要对你说……”


咦,他刚才是叫自己兰特吗?


转身望去,果然是一双湖蓝的眼睛。


“伯恩……你为什么……?”兰特惊诧道。


“兰特,又见面了。”布莱克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很抱歉之前那样对你。”


“没关系,不过,到底怎么了?”兰特问。


“你应该还记得星际碎片的事吧……那时候我不是经常失控吗?我想,现在应该是它的副作用出来了。”


“那个人,和我共享记忆,所以我和他做了什么,彼此都会知道。“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就像是被监视一样。”


兰特终于明白后,联想到自己的种种,算是有了解释。


“那么,什么时候他又会出现呢?”


“啊,我也不清楚,有时候睡一觉就又变了,有时打个喷嚏都会,虽说他现在并没有什么恶意,就是嘴巴贱了点。”


听布莱克说完后,兰特才注意到布莱克身边的那个小男孩。


注意到兰特的目光,被冷落已久的小男孩双手抱胸,仰头气恼地说:“哟,你们终于肯注意到本大爷了吗?”明明是小孩子却说出这种话……


布莱克不客气地掐了他一下,说:“不要给我讲这种不符合你外表的话!”


“可是我比你大!”


兰特弱弱地插话:“这个……是谁?”


“他其实是格雷斯以前的祭司,叫做木木。”


“老子可是格雷斯的祭司,你们的前辈木木!”


当然后者又被前者狠狠地打了。


“那为什么你看起来【事实上也】这么小啊?”兰特好奇地问。他并不认识这号人物。


身穿蓝色水手服的小男孩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将头扭到了一边。


“不用管他,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这副样子。”布莱克不以为然。


兰特本还想说些什么,却忽然想起自己是偷偷溜出来的,于是忙说:“伯恩,我得先走了,明天你还能来吗?”


“当然可以,我来找你吧。你住在哪里?”布莱克微笑。


“我住在……在一个杂志社。”报出杂志社的地址后,兰特就急匆匆走了。


“好……”望着兰特的背影,布莱克才意识到,为什么会是住在杂志社?


*


悄悄打开门,兰特祈祷着里面的人最好还在忘我地工作着,反正别注意到他就行了。


结果他刚进去,就看见座位上的人此时一个个全都盯着他看。


“索兰特,你终于肯死回来了!其他那些看什么看,干你们活去!”蓝发少女怒吼着。


兰特沮丧地道歉说:“对不起……”


不过阿葵丽亚并没有生太大的气,她接受了兰特的道歉,随即问:“兰特,你刚才出去干了什么啊?”


“我……”兰特心虚的不敢回答。


“难道你用这点时间出去约会了?”


“我才没有。”


“有,你脸红了。”


“我没有。”


兰特气愤地不再理会阿葵丽亚。

评论(14)
热度(1)

© Azem | Powered by LOFTER